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黎智英黑金醜聞越揭越臭

 星島北美版揭毛孟靜曲線收錢: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二十二日在其旗下媒體節目承認曾經在二○一二年選舉前各捐五十萬元給民主黨涂謹申、公民黨毛孟靜和陳淑莊,作選舉經費;三人二 十二日相繼否認收到捐款,以至出現「羅生門」。黎智英二十三日沒有直接否認捐款予三人,僅指捐款予誰人也好,最後錢也是歸政黨去使用,又指「我畀的錢,政 黨話撥畀佢做競選經費,咁係個黨事,唔關我事。」但毛孟靜和涂謹申二十三日再度否認有收過捐款。
  黎智英二十三日在其旗下媒體節目表示,捐款予誰人也好,最後錢也是歸政黨去使用,「好似我同陳淑莊雖然係識,我都唔會淨係幫佢,我逐個逐個幫仲得了,我幫都係幫政黨」,「幫政黨時,我畀的錢,政黨話撥畀佢做競選經費,咁係個黨事,唔關我事。」
   對於黎在二十二日承認曾向毛孟靜等三人捐款,毛孟靜否認有收捐款︰「我覺得他(黎智英)是閒談之間,隨口說的,我不覺得他說我有做過這件事,二○一二年 四月,我沒有收到任何,來自這位黎先生的任何捐款。當選立法會議員後,從來有沒有收到黎先生捐款?答案是沒有,一毫子也沒有。」她認為有關人士是放料抹 黑,主要是針對佔中。涂謹申亦表示從來沒有收過黎智英的捐款,黎智英亦沒有透過他捐款給民主黨。而陳淑莊在二十二日也否認有收過捐款。

涂謹申重申從來都沒收過

  《有線電視》翻查涂謹申及毛孟靜二○一二年交予選舉事務處的資料,毛孟靜有一筆五十萬元捐款,來自他丈夫Philip Bowring ,另一筆五十四萬元來自黨友賴仁標。涂謹申則得到民主黨分三筆捐款,分別現金、服務及貸款利息共六十三萬多元。兩人都沒有填報黎智英或其助手Mark Simon 的捐款。
  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表示,如果黎智英是捐款給民主黨,民主黨接著分配給不同成員,是很普遍做法,沒有牽涉選舉經費問題,「但若果黎智英如洗黑錢般,過一過數,這樣就會有問題的。」


原文連結:
http://news.singtao.ca/toronto/2014-07-24/hongkong1406184264d5152566.html

黎智英鬼上身越爆越臭,毛孟靜曲線收錢,(原本我想寫曲線收賄,但疑點歸被告,不能說賄)
。黎智英為什麼不堂堂正正捐款贊助毛女士選舉,而是經過他人兜兜轉轉鬼鬼祟祟的交錢。其中有什麼秘密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